學習民宿/地方小吃的課程已近尾聲,起初是爲了同組的同學不識字,我將筆記整理而爲她影印講義資料,想
不到其他同學看到我的筆記寫得清楚、工整,也要一份,一下子幾乎是全班2/3的同學都要,變成每天要印25
份左右的講義資料,我是無所謂,反正僅是舉手之勞,從學生時代就培養將上課所學快速隨手記下,由於速寫
的字跡潦草,所以習慣回家後必重新整理,以方便存檔、閱讀。
原本是好意、熱心使然,代印資料的行政人員也沒有抱怨每天印那麼多資料,還一副很樂意幫忙的樣子,由於
我上課認真,從不請假,所以資料齊全,也幫了偶而請假的同學,大多同學們對我既感激又客氣,想不到引來
少數同學莫名奇妙的眼紅,跟行政人員說我這樣會寵壞他們懶得寫筆記,也浪費紙張,害得行政人員左右為難
又不好意思講,她卻藉此名義代為傳達,我莫名奇妙地感覺自己是不是太雞婆?!吃力不討好?!ok!都不印,我
也不吃虧啊!吃虧的是那些真正需要的人,我沒差呀!那些人一直向我道歉,表明要自己拿去印,也能體諒、
理解我的立場,真搞不懂那幾個人的心態,有什麼好眼紅的?!只因為我受多數同學的歡迎和尊重嗎?還是我真
的熱心過頭了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