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一次高齡母親要我陪她去金門遊玩,
這是帝君會團體的活動為期三天兩夜,
大都是夫妻檔,
由於先父早逝,
家中成員不是上班就是上課,
媽媽想要個伴,
當然我這個女兒是最適當人選,
那時我賦閒在家,
媽媽來電表明並要替我擔負旅遊費用(她免費),
可見她渴望的程度,
我毫不思考地說放不下家中瑣事,
媽媽表示很想去,
因為她從未去過,
也知道我沒去過,
盼與我共遊,
還略下一句:
我還能讓妳陪多久?!
這句話重重地敲醒我,
內心深感愧疚,
我沒再推辭就答應啦!


其實年邁的父母,
當兒女都成家立業不在身邊時,
最需要親情的關懷和陪伴,
不一定要山珍海味,
偶而回去閒話家常,
或是一通噓寒問暖的電話,
他們就覺得很滿足、很安慰啦!
人生苦短、無常,
請多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日子。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